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26 February 2010

肚子饿

昨晚,缺乏睡眠的身体吵着要睡觉。然而,脑筋在一瞬间却不舍得停止转动(这是“日有所思”的范围,到了做梦时依然在转动)。我辗转难眠,起身泡了一杯热巧克力,在厨房看那多的悬疑小说。因为看书比较用神,半夜一点四十分,我的眼珠稍感疲惫,我即上床,马上见周公。

其实在一千年以前我曾经苦思过人存在的意义。不过过了许久,我迟迟没有什么收获。大家都要活着充实、有意义的人生。不过什么是“充实、有意义的人生”?我依然困扰着。人自称是地球的第一号生物,但有好些事情永远只是猜测,预算不到,也研究不出来。

说到“永远”二字,我感到莫名的兴奋,又有种不踏实的感受。直觉,不,应该是潜意识告诉我,想要保持永恒的人被它的神秘气息迷住了,因为永恒是很难想象的,也是不容易达到的。不过,我本身也被吸引住了。我想保留我生命里的一些永恒。这也牵涉到“永生”。我希望我的父母一直健在着。我希望我的姐姐也如此。我希望我的好朋友也是。而我自己,当然也是。我希望可以留住初恋与暗恋的感觉,虽然我不是很确定我是否有过前者。我希望能够与一个终生伴侣白头偕老。我希望在我因老了,吸最后一口气(这样好像有点矛盾,毕竟我都希望要永生了)时,同样老了的朋友,可以在我身边。不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至少能同年同月同日死。

看得出,有些事情只不过是人的一份贪念,是不合逻辑的一些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