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RSS Feed (xml)

Powered By

Skin Design:
Free Blogger Skins

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28 February 2010

做人真难

我已久日没有动笔作画了。

有一股莫名的被动停止了我。我一直在想这是为何?我终于知道了。除了没有创作灵感,就是害怕制造不出来让人有所感受的作品来。再者,我也感觉到美术里画家的傲气。让我先说明一下吧:想要批评一个作品有时是件简单的事,有时却困难百倍。不只考虑到创作者的心情,也得考虑到他拥有的 -- 即使是少量的 -- 傲气。你有办法达到他的水准吗?没有的话请住嘴。那作画的我也难免会有这股傲气,毕竟我修养不到家,没有大将之风,却想掩盖这个事实。

批评是极为普遍的。像是说刚看的电影不过如此,或本地球队不堪一击,或是买来的汉堡不好吃等。我们会有任何的反应是因为我们有其它类似的东西可以拿来作比较与参考。比如说《锦衣卫》的演员能把演技发挥到淋漓尽致,而《Percy Jackson》里的演技实在烂透;英超联赛里的任何一个球队都能轻易击败本地球队;汉堡王的牛肉汉堡比麦当劳的好吃到~

艺术作品包含了不只是艺人的血汗、也不只是他想表达给观众的。它也是有一定的商业价值。
还有傲气。

批评艺术作品是一件不容易做的事情。我们只能默默地成为友善、和蔼的观众。